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駕駛制228上路 業者:把旅客推向另一個火坑

豐勝旅遊董事長陳智勝認為,「雙駕駛制」理論與實際執行有很大落差。(記者劉婉君攝)

豐勝旅遊董事長陳智勝認為,「雙駕駛制」理論與實際執行有很大落差。(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21 17: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事故後,交通部在228連假祭出大客車「雙駕駛」制,豐勝旅遊董事長陳智勝說,駕駛來源不夠,「要去哪裡請人?」且台灣受到地形限制,到台北一定超過工時,另請駕駛對原車不熟,有如將旅客送上虎口,理論上與實務面有落差。

陳智勝今天在交通部與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到台南市永康區總盈汽車公司參訪時表示,近年來幾次重大遊覽車事故後,司機難找,加上台南到台北就有300多公里,如果要控制司機不超過工時,就只能在附近縣市繞,現代許多家庭都有車,很難吸引客人。

陳智勝說,如果聘請雙駕駛,駕駛一出門就算工時,等於兩名司機超過工時;若到台北臨時找司機,根本不熟悉該輛車的狀況與操作,一旦肇事,該由誰來負責?雙駕駛政策原意是想保護消費者,還是要把旅客推向另一個火坑?希望政府審慎思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