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草茶原料農藥殘留 維大力中鏢

消保處隨機抽查青草茶原料卅件,驗出十一件有不合規定的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達卅七%。(記者林彥彤攝)

消保處隨機抽查青草茶原料卅件,驗出十一件有不合規定的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達卅七%。(記者林彥彤攝)

2016/09/13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昨天公布市售青草茶原料抽驗結果,隨機抽查卅件,驗出十一件有不合規定的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達卅七%,其中以宜蘭羅東鎮順安青草茶所使用的風茹草檢出違規殘留農藥種類最多,另知名廠商維大力的原料青草也中鏢。

不合格率37% 有一家罰6萬元

消保處七月間會同各地區衛生人員,前往包含專賣青草茶的青草(藥)街、中藥行與製造青草茶的飲料工廠等地,檢驗其製成原料是否有不合規定的農藥殘留,共查驗仙草十五件(二件驗出超標)、咸豐草八件(二件超標)、蟛蜞菊六件(六件超標)、風茹草一件(一件超標)。

羅東鎮順安青草店被驗出咸豐草、風茹草殘留多項農藥,陶斯松、馬拉松、賽滅寧、克凡派等六項都超標;維大力則被查出殘留不得驗出的草殺淨農藥○.一八ppm。

順安青草店負責人張添福回應,被查出的該品名未加入販售的青草茶飲品中,且已全數下架,並撤換原料的供應商。維大力南亞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廠長蔡仁哲也回應,該批被查出有疑慮的飲品已主動全數下架並回收完畢。他強調,飲品的原料在製成過程都有經過沖洗、浸泡、高溫萃取與急速降溫,飲品應不會有問題。

衛福部北區管理中心專門委員魏任廷表示,這次不合格的廠商雖驗出有農藥殘留,但並未查出使用禁藥。

消保官王德明說,目前僅有一家青草茶原料的進口商被開罰六萬元,其餘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如源頭來自農民,將依照農藥管理法裁罰一萬五千元到十五萬元;若為進口商,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到二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