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跟進新北學生打疫苗後線上授課 北市:可請3天疫苗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學生接種疫苗後可請3天疫苗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學生接種疫苗後可請3天疫苗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3 17:0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校園9月23日起開打BNT疫苗,新北市有約17萬名學生符合接種資格,新北市今宣布接種後全校居家線上授課2天,不列入出缺勤紀錄。不過台北市並未跟進,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學生接種後可請3天疫苗假。

蔡炳坤表示,很多家長都擔憂接種後校園接種BNT後是否有後遺症,學生接種後可以請3天疫苗假,目前台北市各校線上教學都很成熟,若學生要個別停課、或有班級停課,大家都可以線上教學。

近來新北也要求幼兒園暫停全園性、跨班性活動,並降低團體活動次數與時間、共用的桌遊教具要以個人或小組操作。蔡炳坤說,過去教育部有與台北市溝通,這些規範都是雙北共同辦理。

蔡炳坤說,台北市幼兒園除了上述規範,也針對課後留園進行指引,課後留園要採人流管制、盡量不混班,最多只可混兩班、且要採取固定座位、並保持社交距離梅花座,如果是奇數班或人員較少的幼兒園,可個案調整,但要與家長說明。蔡說,學生在上課已有完整規範,課後留園也要作好規範,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