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BNT殘劑供教職員打 基隆衛局:照意願書調控不會有殘劑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會按照學生交回接種意願書來調控疫苗,安排醫護到校接種BNT疫苗,不會有疫苗殘劑的情況出現。圖為學生接種其他疫苗。(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會按照學生交回接種意願書來調控疫苗,安排醫護到校接種BNT疫苗,不會有疫苗殘劑的情況出現。圖為學生接種其他疫苗。(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2021/09/12 20:1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北市校園BNT殘劑,將會開放教職員施打」;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將會按照學生交回接種意願書來調控疫苗,安排合約診所的醫護到學校集中接種BNT疫苗,不會有疫苗殘劑可供教職員接種。

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指出,基隆市一共分3波安排公私立學校、幼兒園與補教機構的教職員工接種,疫苗接種率超過99%,僅61位老師因個人因素未接種疫苗,校園實際需要施打疫苗殘劑的教職員並不多。

郭香蘭指出,高中、五專1到3年級、國中與9月1日前年滿12歲小學生的BNT疫苗施打作業,進入緊鑼密鼓階段,13日起學校將回收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校方彙整造冊後,16日送衛生局,9月23日起安排合約醫療院所醫師入校施打,預計10月上旬完成基隆市12到17歲的學生接種。

另外,郭香蘭提醒,12-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14日上午10時起開放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BNT疫苗,不在校接種疫苗的學生,務必上平台登記,至於開放接種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再另行公告。

衛生局指出,疫苗接種是個人權利,並無強制性,如果學生對個人身體接種疫苗有疑慮,建議先到醫療院所諮詢醫師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