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接觸「錯身14秒感染」? 林靜儀:絕對是鬼扯

醫師林靜儀指出,病毒是人在攜帶與散播,重點在是否與人保持距離、各自戴好口罩,也直呼「錯身14秒感染」絕對是鬼扯。圖為武肺篩檢示意圖。(資料照)

醫師林靜儀指出,病毒是人在攜帶與散播,重點在是否與人保持距離、各自戴好口罩,也直呼「錯身14秒感染」絕對是鬼扯。圖為武肺篩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8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這陣子傳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其中,官方公布一名女性確診者,曾與確診者在餐廳廁所共處14秒,當時未確實配戴口罩,期間並無肢體接觸,事後仍確診。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指出,病毒是人在攜帶與散播,重點在是否與人保持距離、各自戴好口罩,也直呼「錯身14秒感染」絕對是鬼扯。

根據中媒報導,廣州市政府21日公布一起武肺「四代」感染傳播鏈,一名魯姓女子曾在5月25日與第三代感染者黃女同樣在鵝公村某餐廳用餐,之後分別進入餐廳廁所,2人同處同一空間約14秒,雙方均稱沒有肢體接觸;監視器畫面顯示,魯女走出廁所時並沒有配戴口罩,離開廁所幾公尺後才將口罩戴上,事後採檢確診。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表示,病毒是人在攜帶與散播,重點在是否與人保持距離,各自好好戴了口罩;接觸了別人可能接觸過的物件,就要立刻洗手,尤其要特別注意公共場所的各種手把,「你又不是用嘴巴開農產運銷的紙箱,拿了蔬果不洗就立刻啃皮」。

林靜儀也提及,至於「錯身14秒感染」的說法絕對是鬼扯,這就像「剛好開車經過那裡」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