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沒流感疫苗可打? 衛生局:全市還有6萬劑

台南市衛生局說,受到WHO延遲公布疫苗選株影響,才延後開打期程,農曆年前會全數施打完畢。(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衛生局說,受到WHO延遲公布疫苗選株影響,才延後開打期程,農曆年前會全數施打完畢。(記者蔡文居攝)

2019/12/13 17: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蔡淑惠及王家貞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永康區已傳出沒流感疫苗可打,不少老人家要施打,被告知下週二才能施打,引發民眾恐慌,質疑台南市疫苗準備不足,才會造成民眾搶打疫苗,卻沒疫苗可施打的亂象。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則澄清,目前台南市還有6萬劑流感疫苗,沒有缺疫苗的情形。永康區施打時間採週二、四施打,一、三、五則沒施打,這是特例,民眾若到衛生所沒得打,也可到全市300多家的特約醫療院所診所施打。

黃文正說,台南市符合第二階施打流感疫苗的65歲以上人口數,有29萬多人。台南市今年購買了48萬7000多劑,只要全市施打疫苗的人數達25%,即可達到保護力,而今年台南市計畫施打到25.8%,去年也是採購48萬多劑,疫苗和人力都足夠,大家不要慌張。

至於,議員質疑為何今年流感疫苗施打,比往年還要慢,是否因執政黨政府為搶選票而置公衛於不顧,要求衛生局查明原委,並於農曆過年前全數完成接種數。

衛生局說,這次是因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公布疫苗選株結果影響,才延後開打期程,並故採三階段接種。今年第一階段為108年11月15日校園學生接種,因故無法於學校安排接種日施打,學生可於學校接種日後持補接種通知單至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流感疫苗補接種,預計於寒假前施打完畢。

第二階段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及學齡前幼兒,於12月8日起開打。

第三階段則將於明年1月1日開打,對象為滿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安養、養護及長照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托育人員等其他公費對象。全數疫苗將於明年農曆年前完成施打。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林燕祝、王家貞(左起)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南市疫苗準備不足,衛生局則強調,還有6萬劑,不用恐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林燕祝、王家貞(左起)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南市疫苗準備不足,衛生局則強調,還有6萬劑,不用恐慌。(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