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血糖血壓 鹿野寶華山慈惠堂、關慈宣導「預防重於治療」

鹿野鄉寶華山慈惠堂與關山慈濟醫院聯合義診,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關心自己的健康。(記者陳賢義攝)

鹿野鄉寶華山慈惠堂與關山慈濟醫院聯合義診,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關心自己的健康。(記者陳賢義攝)

2019/11/08 10:2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也是台東鹿野鄉「寶華山慈惠堂」的堂慶月,今天上午慈惠堂聯合關山慈濟醫院舉辦血壓、血糖檢測義診;慈惠堂主委徐建東表示,鄉下民眾對於三高易漠視,直至身體出狀況了才知道求醫,望能藉由健檢和宣導扎根「預防重於治療」觀念。

老人家欠缺健保概念,年輕人自視身體康健,縱谷地許多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是在身體出現異樣後,才趕緊求醫看診,結果不是得長期服藥,更嚴重者就是要洗腎,日常生活直接受影響。建堂63年的慈惠堂近年來都與關慈聯合舉辦檢測義診,目的就要讓後山民眾也要懂得保健。

徐建東表示,民眾透過檢測結果發現異常或偏高可以迅速求醫找回健康,關慈今年也開辦洗腎服務,讓患者不用再舟車勞頓前往市區或花蓮,大大改善個人和家庭的生活品質,但還是希望患者從根本飲食和重視自己做起。

關慈表示,其實糖尿病患者和一般人一樣可以「均衡飲食」,只要根據營養師或醫生的建議,均衡攝取每種食物,並配合控制份量及按時用藥,就能有效控制血糖。

65歲的謝耿弘清早運動後就來參加血壓血糖的檢測,除了血壓有些偏高外,血糖還在標準值內。謝耿弘說,年輕時有血壓高的狀況,近年來培養運動的習慣加上正確飲食,身體還算不錯,希望維持現狀讓老年生活還能健康「趴趴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