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感人!每年來台碰面 台日2位7旬翁萬里圖書館相見

因為泡湯相識結為好友,發展出一年一會的書香情緣;圖左為日本的石井爺爺、右為王曉江爺爺,兩人的好交情讓圖書館員工羨慕。(記者俞肇福攝)

因為泡湯相識結為好友,發展出一年一會的書香情緣;圖左為日本的石井爺爺、右為王曉江爺爺,兩人的好交情讓圖書館員工羨慕。(記者俞肇福攝)

2019/07/29 17:38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泡湯泡出一段台日國民好友誼!

來自日本74歲的石井爺爺,6年前到台灣旅遊,獨自到新北市金山泡溫泉時,巧遇住在萬里71歲的王曉江爺爺,兩位老人家一見如故,因此互留連絡方式,建立起跨國友誼;由於兩位爺爺平日最大的樂趣都愛看書,兩人便相約每年到萬里分館定期聚會,一起喝咖啡,看書報,這個書香的約會一約就是6年,從沒間斷。

家住萬里的王曉江,是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的忠實讀者,王曉江爺爺每天只要有空就會到圖書館看報紙,6年前,王曉江在金山的溫泉與石井爺爺相識,後來石井爺爺遠渡重洋再度來台,住在王曉江的家中,石井爺爺都會陪王曉江一起到新北市萬里圖書分館,一起喝杯咖啡,看書話家常,6年來從不間斷。

因為同樣喜愛閱讀和旅遊,讓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發展出惺惺相惜的跨國情誼,兩個人更相約要「以書會友」共度晚年。

石井爺爺表示,能夠在旅行途中認識好朋友,他覺得非常開心,萬里圖書館有日文書報,還可以看海喝咖啡,所以他很喜歡到台灣long stay,有好友相伴,一起看書、喝咖啡、閒話家常,是最開心的事,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親切,很有人情味,就像在家的感覺。

石井爺爺說,他今年10月還要來台灣,未來還要把自己珍藏的書捐給圖書館,和台灣的朋友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