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度近視加老花常誤傳訊息 女子靠飛秒雷射重獲視力

眼科醫師陳威霖表示,現在的飛秒近視手術,視力只要4、5小時就會復原,隔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上下班。(記者蔡思培攝)

眼科醫師陳威霖表示,現在的飛秒近視手術,視力只要4、5小時就會復原,隔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上下班。(記者蔡思培攝)

2019/06/26 16:2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名40多歲的楊小姐因患有高度近視與老花眼,看遠看近都不清楚,還常常誤傳訊息,後來靠著飛秒雷射重獲視力。眼科醫師表示,現在的近視雷射不僅可矯正近視、遠視,散光、老花也可一併改善。

新莊大學眼科院長陳威霖表示,過往的PRK(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手術會有表皮破壞,需要一到兩個禮拜視力才能復原。不過現在的飛秒近視手術,只要4、5小時視力就會復原,隔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上下班。

他指出,飛秒雷射可以讓視力恢復到1.0至1.2,不僅能矯正近視或遠視,就連散光、老花也可同時改善。且飛秒手術時間短、安全性高、也沒有術後疼痛感,還可大幅減少術後乾眼症狀。

大學眼科2019年「近視雷射矯正者問卷調查」顯示,有高達94%民眾在雷射術後,認為生活更加便利。陳威霖說,由於近視雷射手術可能有1%的誤差,很多人因此不敢進行手術。但雷射並非一生只能做一次,如果真的遇到1%的誤差,也可以再次透過雷射調整視力狀況。

有些近視者因為害怕雷射,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不過陳威霖說,其實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傷害會比雷射更大,很多人戴了隱形眼鏡有角膜潰瘍狀況,如果留下疤痕可能造成視力永久受損,嚴重還須角膜移植。過去也有醫學統計發現,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可能讓角膜內皮細胞數變少,年紀大了角膜可能水腫。陳威霖也提醒民眾,切勿戴隱形眼鏡下水游泳,水中的病菌可能造成眼睛發炎、阿米巴原蟲感染,導致角膜炎。

不過陳威霖也說,保持良好用眼習慣與生活作息,並每半年檢查一次眼睛,才是維持眼睛健康的不二法門。他提醒民眾,如果眼睛出現任何問題就要盡早尋求專業眼科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