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新型態科技生態校區」 台大說明竹北校區最新進度

打造「新型態科技生態校區」,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在校務會議中說明,台大竹北校區的最新進度。(記者林曉雲攝)

打造「新型態科技生態校區」,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在校務會議中說明,台大竹北校區的最新進度。(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23 16: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將打造竹北校區為新科技研發基地、新型態科技生態校區,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在校務會議中報告最新進度,竹北校區的校門預計在今年底完工,TECH學研基地正在辦理新建工程期初報告書及技術招標。

陳文章說明竹北校區特色,會連結在地產業特質及全球發展趨勢,以跨域前瞻科技如次世代半導體、IC設計、人工智慧、量子科技、智慧醫療及太空科技等,以及創創人才培育(各種博士碩士跨域創新創業學程),開放式平台設計及創新人才智慧生活圈,並預計在當地做碳封存,打造新型態的科技生態校區。

而因新竹縣政府一度要求台大評估在竹北校區設置附中,或要求台大移撥校地給縣府興建高中,但遭台大婉拒,台大承諾以其他方式幫助當地高中的課程學習。陳文章今天也說明,台大與新竹縣府於去年底簽署協作高中課程合作備忘錄,今年3月2日也開始在新竹縣辦理校系探索及申請入學座談會。

陳文章同時說明,竹北校區最新的工程進度,因進修推廣大樓流標多次,因此決定先做竹北校區的校門,今年1月開工,預計今年12月竣工,而TECH學研基地目前正在辦理期初報告書及技術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