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不在竹北設高中 林思銘:誠意明顯不夠

對於台大竹北校區無設立附中計畫,但願助新竹縣研議設立生醫園區實驗中學的可行性,立委林思銘說,尊重台大校務會議的結論,但他認為校方誠意明顯不夠。(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對於台大竹北校區無設立附中計畫,但願助新竹縣研議設立生醫園區實驗中學的可行性,立委林思銘說,尊重台大校務會議的結論,但他認為校方誠意明顯不夠。(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2023/10/21 16:3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灣大學今天(21日)校務會議確認台大沒有計畫在竹北校區設立附屬高中,但願助新竹縣研議設立生醫園區實驗中學的可行性。立委林思銘說,尊重台大校務會議的結論,但他認為校方誠意明顯不夠。

林思銘說,尊重台大校務會議的結論,但他認為校方誠意明顯不夠,新竹縣需要高中設立是迫在眉睫的需求,如果台大竹北校區能儘速成立附屬中學,不只解決區域高中不足的問題,同時也能帶動大新竹區域的教育文化發展,台大雖承諾給予實體演講和線上教學,但目前新竹區域就有同為頂大的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可以提供協助,所以重點還是在台大竹北校區如何應用的問題上。

林思銘強調,他過去就曾特定北上拜會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尋求台大是否有成立附中的可行性,同時了解台大竹北校地相關興建計畫與建設期程,台大竹北校區的使用性低落,一直都是鄉親關注的議題,民眾都期盼台大能有更近一步的實質運用,造福鄉親。

林思銘說,會嚴厲監督教育部催促台大展開實際行動,也會協助台大盡早設置完成實驗高中,除了解決新竹縣的高中就學問題,也是實現新竹縣文化與科技智慧城的目標與願景。

台大校長陳文章今早在校務會議中報告台大竹北校區的規畫。他強調,台大沒有教育學院,因此台大沒有計畫設立台大附屬高中,但對於大新竹設置完全中學及研議設立生醫園區實驗中學可行性等,台大願意給予實體演講和線上教學等全力協助,也擬擴大竹北地區高中生成為台大「預修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