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摩店老闆娘瞎搞雷射儀器 掃到女客左眼慘了.....

雷射儀器必須由醫師操作,且要先做好防護措施。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雷射儀器必須由醫師操作,且要先做好防護措施。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19/06/12 08: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經營按摩養生館的陳姓女子,想買「美白機」賺美容的錢,業務員推銷名為「白瓷淨膚」的機器時,來按摩的楊姓女子見到,請陳女幫她把手臂胎斑去除,卻沒想到國中畢業的陳女不諳操作,也不知安全措施,不慎把「激光雷射」打入楊女左眼,衍生「視網膜出血、黃斑部水腫」傷害,此「白瓷淨膚」機器是雷射儀器,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只有醫師才能操作,法院依違反醫師法判處陳女徒刑10月。

判決書指出,有賭博與偽造文書等前科的陳女,上網預約買「美白機」,身分不詳的業務員,於2016年1月13日帶著名為「白瓷淨膚」的「美白機」,到按摩養生館推銷時,剛好楊女來按摩,詢問陳女是否能除去右手臂胎斑,陳女遂請楊女仰躺在美容床上,沒有戴眼罩或覆蓋棉布,除斑時機器過熱,陳女調整時,光線掃過楊女的左眼,當時無特殊異狀,翌日睡醒左眼卻一片漆黑,醫師診斷為視網膜出血、黃斑部血腫。

事後衛生局派員稽查,這台品牌不詳的機器已不見,只剩一份「操作技巧及操作手法」文件,食品藥物管理署依文件研判,此機器是波長532/1064nm的雷射,用於治療刺青與良性色素斑病變(俗稱洗紋身、洗胎記),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

陳女否認操作雷射儀器,也否認雷射光掃到楊女左眼,她辯稱楊女當時無異狀,事後卻說眼睛受傷索賠,此事與她無關,她沒有買這台機器,業務員拿走機器時,也沒留姓名電話。

楊女提出兩人LINE對話紀錄,陳女得知楊女左眼損傷後,答覆「真的很抱歉!會影響視力嗎?」、「SORRY!我不知道這麼嚴重!」台中高分院據此認定,楊女左眼「視網膜出血、黃斑部水腫」,是陳女操作雷射所傷,此雷射機器必須由醫師操作,陳女並無醫師資格,依醫師法判刑10月,可上訴最高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