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期當志工不怕掉入陷阱 這個平台幫忙培訓、媒合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今天在東吳高職啟動志工旗艦服務計畫,為志工培訓、媒合服務機構。(記者王善嬿攝)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今天在東吳高職啟動志工旗艦服務計畫,為志工培訓、媒合服務機構。(記者王善嬿攝)

2019/06/19 20:0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暑假將至,年輕學子會把握假期投入志工服務,但不注意恐掉入商業機構的免費勞動力,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承辦教育部志工旗艦服務計畫,今天在東吳高職舉行啟動儀式,整合台中到屏東有志工服務需求的非營利組織、社區、機關學校資訊,並培訓志工服務課程,協助媒合志工人力,15歲到35歲青年都可參加。

今天計畫偕同主持人林柏妗代表與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簽署合作意向書,以社區為窗口,促進青年志工與社區的交流並提供志工服務。

林柏妗說,南部因人口高齡化,會以「銀髮3C零距離」、「樂活有氧」、「樂活生活」三大旗艦服務方案,結合嘉義市、嘉義縣社區主辦理青年陪伴長者計畫,讓學生可運用自身的專業及特色來服務。

計畫專案經理張立翔表示,暑期是學生志工服務高峰期,曾發生有些機構有營利但利用青年志工情形,中心除發掘學生專長,也會篩選安養機構、非營利組織,幫學生把關。

東吳高職時尚造型科二年級生黃采蓁說,之前曾替學生、長輩義剪,除可運用所學、增加實務經驗,看到長輩、院童對自己剪的髮型很讚賞,就很開心。

東吳高職時尚造型科學生到嘉義縣義剪。(東吳高職提供)

東吳高職時尚造型科學生到嘉義縣義剪。(東吳高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