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大師最愛佳餚 飯店推復刻版張大千家宴

故宮晶華特別從張大千作品集集字設計出家宴菜單。(記者蕭玗欣攝)

故宮晶華特別從張大千作品集集字設計出家宴菜單。(記者蕭玗欣攝)

2019/05/16 18: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一代國畫大師張大千曾說「不懂得做菜就不算是個藝術家」、「以藝術而論,我善烹飪,更在畫藝之上」。故宮博物院今年紀念張大千120歲冥誕,4月起推出「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故宮晶華即日起順勢推出大千宴,蒐集坊間流傳的張大千食譜,設計出13道菜色,重現張大千生前最愛美味佳餚。

故宮晶華總監楊惠曼表示,大千宴的起源來自於,張大千自1949年離開中國後就沒再與家人團聚,今年是張大千120歲冥誕,故宮推出紀念展,張大千的家人從各地來到台灣看展,也希望能再重新品嘗張大千生前的手藝。

楊惠曼說,這次故宮晶華推出的是張大千家宴菜色,食譜是蒐集坊間流傳的張大千食譜,在和故宮晶華的川菜師傅共同討論出來,這比過去仿清朝、唐朝宮廷時的菜還困難,因為吃過張大千煮的菜的家人、好友也會來吃,所以這次推出大千宴壓力非常大。

特別的是,除了推出復刻版張大千家宴,故宮晶華還特別從張大千的作品中找出相對應的字,設計成菜單,讓客人回味張大千手藝同時也能欣賞墨寶。

故宮表示,13道料理中,粉蒸牛肉是張大千生前最喜歡的菜餚之一,紛蒸牛肉先乾5~10分鐘的炒生米及花椒,放涼後再攪打成粉,均勻裹在牛小排上,加上切塊地瓜放進蒸籠裡蒸20~30分鐘,就能完成一道入口柔嫩、麻而不辣的粉蒸牛肉。

粉蒸牛肉是張大千生前最愛的一道菜餚。(記者蕭玗欣攝)

粉蒸牛肉是張大千生前最愛的一道菜餚。(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