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千基督徒連署! 抗議林岱樺版同婚法是「赤裸的歧視」

上千位基督徒連署響應,稱林岱樺版同性結合法是赤裸裸的歧視。(擷取自網頁)

上千位基督徒連署響應,稱林岱樺版同性結合法是赤裸裸的歧視。(擷取自網頁)

2019/05/08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近日開始協商同婚法案,由反同方「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守護民主」活動,今天(8日)也在立法院前展開,呼籲政府不應違反公投結果。不過網路上卻有另一群基督徒持不同意見,他們認為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性結合法」是「以中性法律用語包裝赤裸裸的歧視」,連署要求政府應跟上聯合國腳步,保障同志人權。

這項名為「基督徒支持LGBTI族群快樂平安結婚嚴正聲明」的連署,在網路上推出短短2天就吸引上千位基督徒實名參與連署。連署書中表示,由基督教團體異象事奉展望會、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共同推出的「同性結合法」草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日前在四大報頭版刊登廣告,獲得跨黨派立委連署提案,並於5月3日在立法院逕付二讀,進入朝野協商,許多基督徒對此感到「極度震驚與憤怒」,紛紛強烈譴責該法案「嚴重違反基督教信仰精神」,因而發起連署。

連署書中表明,草案第8條「防偽條款」,讓同婚當事人3親等內血親、檢察官、社會福利主管機關得以訴請確認同婚關係不成立。如此「將同性婚姻置於社會放大鏡檢視下,任由第三方介入」的行為,不僅不尊重同志人權,「更違反耶穌基督接納尊重邊緣族群的基督教信仰精神」。

連署書中也強調,草案第27條「不妨礙自由條款」,規定同性婚姻關係不得妨礙他人的各種自由,包括言論自由。這種法條本身已經預設同志婚姻會影響到公共生活、團體紀律、甚至是他人的言論自由,「等同於將同志婚姻當成傳染病一樣」,不僅讓人錯愕,更嚴重違反基督教信仰中「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的「愛的誡命」。

連署一出獲得多位教會牧師響應,連署的基督教徒們表示「人生而平等,這是普羅共識,也是上帝的旨意」、「同志就是我們的鄰舍」、「神愛世人,祂愛祂所創造的人」、「基督的話語,不是你拿來歧視的工具」、「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基督的身上」、「現在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耶穌自己沒罵過同性戀,罵偽善的法利賽人倒是很頻繁,在一本聖經到底應該學到什麼,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