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故藝術家趙春翔69件作品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

已故藝術家趙春翔「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即日起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已故藝術家趙春翔「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即日起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12 17: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將從4月13日至7月7日舉行已故藝術家趙春翔「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將展出69件作品,可看到趙春翔早期及晚年時作品。

藝術家趙春翔就讀中國杭州藝專,與國民政府一同來台,還旅居西班牙、巴黎、紐約,再回來台灣。

作品保留了中國傳統水墨,還有西方典型的繪畫,如幾何造形使用、拼貼畫面的技巧、顏料的潑灑等形式 ,是力行中西藝術合併實驗的實践者。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特舉辦藝術家趙春翔個展「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特別從台灣、香港兩地的重要收藏家與機構中,挑選69件作品,連同趙春翔生前的文件、手稿、小幅習作,甚至使用過的繪畫工具一併展出,加起約80多件。

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表示,享年81歲的趙春翔是20世紀中國現代藝術史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就讀杭州藝專,與世代相近的趙無極、朱德群、吳冠中等藝術家師出同門,並列為華人藝術大師林風眠最得意的門生。

此次由王嘉驥擔任策展人,會以「遠方的行星」作為名稱,王嘉驥說,此一靈感來自趙春翔1986年的同名畫作,這個命題給人距離、遠行、邊緣、瑀瑀獨行等聯想,也是趙春翔一生遷徙、離散、漂泊的寫照。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此次舉辦藝術家趙春翔個展,是繼國立歷史博物館2004年舉辦的「生命之光─永恆的追尋者趙春翔」展覽後,再次有系統展示趙春翔系列作品;早在1962年,趙春翔的5件作品已被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永久收藏,成為該美術館首次收藏的當代華人藝術作品。

亞大校長蔡進發強調,此次展覽,回朔趙春翔創作生涯,更延續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2017年舉辦的「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

已故藝術家趙春翔畫作即日起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共展出「日月陰陽」等多幅畫作。(記者蘇金鳳攝)

已故藝術家趙春翔畫作即日起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展出,共展出「日月陰陽」等多幅畫作。(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