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出台灣?Uber:新法若上路 重新檢視在台營運

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Emilie Potvin說,交通部新法若上路,將重新檢視在台經營。(Uber提供)

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Emilie Potvin說,交通部新法若上路,將重新檢視在台經營。(Uber提供)

2019/03/27 20: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現正著手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對於「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規定應遵守事項,包含每趟行程要以1小時以上進行計費、不得巡迴攬客等,外媒報導,此舉可能迫使Uber二度退出台灣市場。Uber台灣今天說,Uber北亞區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總監Emilie Potvin今天來到台灣,並未說出要退出現場的話,僅說新法若上路會重新評估在台灣營運模式,要如何才能繼續經營下去。

Emilie Potvin今天與媒體座談時,說明修法對Uber駕駛衝擊非常大,因為超過90%行程都不到1小時;每趟行程結束後要回車行,此舉更會造成車輛嚴重的空車率,導致車輛運用效率降低、空污增加等。

對於交通部近日在北中南各地舉辦修法座談會,Uber說,這些座談會,Uber、其他台灣本土叫車平台業者、代僱駕駛等利害關係人都沒受邀,這樣要如何與外界溝通呢?另外,對於台灣政府法規一再變更,Uber認為,此舉對於一家外商來說,會認為台灣這個市場是個不夠友善的環境,不知道台灣政府有無要創造一個好的環境給新創科技。

Uber說,他們2017年回歸台灣市場後,一直致力推出其他市場沒有的產品,像是台灣因少子化,各家庭都很重視寶寶,所以推出了連美國都沒有的寶寶優步服務;目前在台灣已有1萬多名Uber平台代僱駕駛,及超過300萬Uber用戶。Uber也與科技部談科技人才交流,然而台灣政府近期的政策,讓人質疑台灣是否真推動以科技為基礎的前景,呼籲政府應更有包容性,傾聽駕駛、租賃業者、網路叫車平台及消費者的聲音,找到一個不阻礙創新運輸且多贏的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連結:
Uber:恐因交通部新條款再次退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