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315氣候行動 暨大師生快閃排字1.5度

響應「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 」315氣候行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師生舉行快閃行動,排出「1.5度C」字樣,呼籲世人重視全球暖化帶來的嚴重後果。(暨大黃資媛提供)

響應「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 」315氣候行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師生舉行快閃行動,排出「1.5度C」字樣,呼籲世人重視全球暖化帶來的嚴重後果。(暨大黃資媛提供)

2019/03/15 1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響應「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 」315氣候行動,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師生,今天中午舉行快閃排字行動,在大操場上排出「1.5度C」字樣,警告全球暖化升溫1.5度C的大限將至,我國政府應儘速提出完整具體的減碳計畫,明確告訴國人如何減緩及調適氣候變遷,面對氣候變遷,所有人都無法置身事外。

瑞典中學生Greta Thunberg為氣候變遷發起全球罷課行動,今天全台北、中、南各地學校也熱烈響應,位於中部的國立暨南大學,師生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展開快閃排字,中部平埔族群青年聯盟多人也到場支持這項快閃行動,向祖靈祈福,也發表氣候聲明。

眾人在校園大操場席地而坐,排出「1.5度C」的字樣,呼籲距離2030年1.5度C的暖化大限已經剩下11年,人類已經沒有任何可以拖延的藉口,我國政府應該儘速提出完整具體並且詳細的減碳規劃,明確告訴國人政府將如何減緩及調適氣候變遷,政府、國營單位及教育機構都應該全面盤點現階段之投資,實行責任投資原則,撤除對高碳排化石燃料產業的投資及政策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