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澄清教師法修法 潘文忠:沒想到這麼多人關注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致詞時表示,他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和說明教師法修法草案,沒有想到這篇文章竟有11萬的觸及率。
這篇發文的按讚數逾1千5,並有逾百則留言及逾5百次分享。(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致詞時表示,他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和說明教師法修法草案,沒有想到這篇文章竟有11萬的觸及率。 這篇發文的按讚數逾1千5,並有逾百則留言及逾5百次分享。(記者林曉雲攝)

2019/03/13 18: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引發教師團體反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致詞時表示,他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和說明,沒有想到這篇文章竟有11萬的觸及率。按讚數逾1500,逾200則留言及逾500次分享。

潘文忠今年2月開設臉書粉絲專頁,他表示,剛開始覺得沒有多少人會在臉書留言,沒想到這篇文章竟有這麼多人關注,讓他發現溝通管道非常多元,教育部可透過不同管道,將被誤解的訊息儘速釐清,並將政策傳達給師生家長,未來希望教育部官方臉書能有更多雙向互動。

潘文忠強調,教師法修法重點是放在不適任教師 ,希望有效且客觀地建立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機制,卻因為大專師限期未升等、寒暑假到校天數等事項,讓許多教師非常擔心。但事實上草案並未改變 現行寒暑假制度,只是將現在的規則提升其法律位階。

潘文忠也說明,大專教師因限期未升等,現行是不續聘或解聘,沒有任何保障,基於維護教師權益 才增加資遣,但在聽取各界意見時發現,教育部修法的善意如果被誤用,有可能反而傷害到教師權益,因此需要更好的配套措施,教育部會以「比現況更好的修法」來維護立法精神。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致詞時表示,他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和說明教師法修法草案,沒有想到這篇文章竟有11萬的觸及率。(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致詞時表示,他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和說明教師法修法草案,沒有想到這篇文章竟有11萬的觸及率。(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