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假牙補助開天窗 銀髮族滿口缺牙痴等

台中市老人假牙補助經費,短短1個半月就用完,市議員鄭功進(右)、張玉嬿(左)要求市府追加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老人假牙補助經費,短短1個半月就用完,市議員鄭功進(右)、張玉嬿(左)要求市府追加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2019/02/16 16: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老人假牙補助開天窗!多位老人找牙醫就診,卻被告知假牙補助已額滿,抱怨連連。市議員鄭功進、張玉嬿今(16)日批評,今年才過1個半月預算就告罄,要求追加預算,不要讓長輩抱著滿口缺牙痴等;市府回應,會提追加預算救急。

吳姓老婦人說,去年11月底到市府合約牙醫診所申請裝假牙補助,資格符合,被告知明年裝牙,但卻迄今未獲通知,再詢問診所,卻得知今年補助已經額滿,請耐心等候,但她講話漏風、咀嚼困難,實在等不得。

楊姓民眾也說,本週依衛生局網頁查詢假牙補助合約院所,洽詢3家,其中1家表示已沒和衛生局合作,另2家則說「待今年計畫正式公告後再行申請,聽說市府沒錢了」,市府補助這麼沒效率,就是變相要市民自掏腰包裝假牙。

鄭功進質疑,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老人福利樣樣縮水,現在連最高每人補助4萬元的假牙都開天窗,本年度5600萬元預算、1400副的裝置額度竟然1個半月就用完,顯見老人對假牙補助需求殷切,市府不能一拖再拖。

張玉嬿也說,老年人口逐年攀升,去年預算2億3300萬元都僅用到11月,今年預算顯然不足,假牙補助看得到、裝不到有損健康,絕不能讓長輩抱著滿口空牙無奈痴等,應在3月議會臨時會追加預算,未來持續增列。

衛生局說,去年限於預算編列額度,導致今年假牙裝置補助經費編列不足,加上今年各項老人社福政策(例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需重新盤點及檢討,並籌措經費,才能讓好的福利政策繼續執行。

衛生局強調,老人假牙補助經費不足,盧市長非常重視,上任後即與衛生局開會檢討,要求重新盤點及規劃,並籌措經費,待議會開議尋求議員支持,通過追加預算,讓有假牙需求的長輩得以申請補助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