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度回覆非洲豬瘟疫情 農委會:未反映實際狀況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資料照)

2019/02/02 18: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我方多次詢問狀況,卻始終未獲回應,直到今日對岸的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終於傳真相關資訊給我方的農村發展基金會,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這個數字只是中國通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統計,早就已有掌握,並未反映實際疫情。

黃金城指出,針對對岸回覆的資訊,目前有25個省發生疫情,累計撲殺生豬95萬頭,但據了解,在爆發非洲豬瘟前,中國約有4.3億頭豬,若僅是撲殺不到百萬頭豬,占比非常低,並不會發生從北到南、不同省份加工品都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情況,顯示應該是全國性豬隻感染事件。

黃金城更直言,以目前我方掌握的資訊來說,中國因非洲豬瘟撲殺的豬隻不只95萬頭,而是10倍、甚至100倍以上,認為中國就是不願意對台灣、對世界各國透明化疫情發展,因此此次提供的數據,根本也沒有反應實際的情況,強調「沒有意義」,對於防疫也「沒有幫助」,真的「看看就好」。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半年後,對岸的「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今天上午終於傳真給我方的農村發展基金會,說明中國疫情近況。(記者鍾麗華翻攝)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半年後,對岸的「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今天上午終於傳真給我方的農村發展基金會,說明中國疫情近況。(記者鍾麗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