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印尼萬丹省的板底蘭是這場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歐新社)

印尼萬丹省的板底蘭是這場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歐新社)

2018/12/24 06:26

自由時報

大巨蛋引爆 柯團隊內訌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16日選後首度表態大巨蛋續建,台北市政府前天隨即發布,將由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出任都發局長,取代過去數度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隔空嗆聲的林洲民,林「降職」擔任無行政實權的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昨晨忍不住在臉書怒罵:「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

詳見大巨蛋引爆 柯團隊內訌

印尼海嘯 死傷逾千

滿月引發的大潮,加上「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島連續噴發造成的海底滑坡,22日晚間9時27分驅動致命海嘯,重創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海地區。由於當局毫無時間啟動預警系統,導致傷亡慘重,目前已有至少222罹難,843人受傷,另有28人失蹤,死傷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詳見印尼海嘯 死傷逾千

蔡碧仲收到滅門信:別動徐榛蔚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卸任,不料縣長室前天驚傳收到一封充滿仇恨的手寫恐嚇信,揚言只要敢用司法手段動準縣長徐榛蔚,將以最殘忍方式對蔡滅門,由於蔡卸任後將失去隨扈保護,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獲報後相當重視,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詳見蔡碧仲收到滅門信:別動徐榛蔚

蘋果日報

幽靈海嘯222死 印尼火山噴發 近900傷 6台人送醫

前晚,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歡樂氣氛中,一座火山爆發後,毫無預警的幽靈海嘯挾著2公尺巨浪撲向印尼巽他海峽沿岸觀光及住宅區,造成至少222人喪生、843人受傷,人數可能攀升,其中有6名台灣人一度受困。由於時近聖誕節,不禁令人回想起14年前聖誕節隔天發生、導致22.6萬人喪生的南亞大海嘯。

傳阻大巨蛋遭調職 林洲民槓趙友友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公布小內閣人選,外傳都發局長林洲民將調職,林前晚於臉書發文要「趙友友友友們,適可而止」、暗指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交好人士放話趕他走。不過柯文哲昨強調,下階段都發局長要找有工程管理專長的人來做,林轉換職務與大巨蛋案無關。林洲民昨與柯面談後指尊重柯的人事任命權。

聯合報

減稅紅包來了 基本生活費用調高 149萬戶受惠

財政部釋出減稅紅包本週拍板。在新公布綜所稅基本生活費計算方式中,除了將今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用從16.6萬調高為17.1萬元,計算基本生活費用時,也不用計入薪資特別扣除額(今年為20萬元)。官員預估,受惠戶數將從21.9萬戶提高到149.6萬戶,回溯自今年1月1日實施,明年5月申報綜所稅適用。

火山引發 印尼無預警海嘯逾222死

印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巽他海峽22日晚間9點27分發生海嘯,海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襲擊爪哇島西岸與蘇門答臘島南岸,造成至少222人死亡,843人受傷,28人失蹤。當局初步研判,海嘯起因可能與巽他海峽「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oa)活動造成的海底山體崩塌,和滿月前後大潮現象有關。

中國時報

罕見火山爆發引巨浪 已知逾千傷亡!印尼海嘯 6台灣人輕傷脫困

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罕見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大浪席捲蘇門答臘南部及爪哇西部海灘,造成至少222人喪生、843人受傷,罹難人數持續攀升。外交部指出,目前並沒有台灣旅行團受困,但在當地旅遊的6名台灣民眾一度受困,所幸均屬擦傷,並無大礙,並送往當地醫院緊急救治。

「別讓我孤單」主唱淚崩找愛妻!印尼火山海嘯無情 剎那天人永隔

懸命生死一瞬間!印尼海嘯傷亡慘重,許多不幸在現場經歷恐怖情節的人士餘悸猶存。在印尼經營龍蝦生意的林姓台商回憶,「當時每個人都怕得要死,我全身發抖,腿也軟了」。印尼樂團17主唱法加夏則留著淚,呼喚被海嘯沖走的愛妻。「親愛的,快回家,別讓我孤單!」。聞之令人鼻酸。

林洲民怒發臉書,「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直指自己是趙友友策動趕走。(圖擷自林洲民臉書)

林洲民怒發臉書,「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直指自己是趙友友策動趕走。(圖擷自林洲民臉書)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卸任,前天縣長室收到「恐嚇滅門信」,花蓮警方深入追查。(資料照)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卸任,前天縣長室收到「恐嚇滅門信」,花蓮警方深入追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