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帖幻鐵!第9屆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駁二登場

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在駁二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在駁二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05 15: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鏗鏘!多位藝術家今手持榔頭撞擊鐵板,打出「換帖幻鐵」四字,宣告最具城市產業性格的「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正式登場。

高市文化局說明,即日起至12月16日,共邀請國內外8組、9位藝術家,在駁二藝術特區淺三碼頭動工,在火花四起的工事現場,上演一場鋼雕打鐵PARTY。

高市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2年一度的鋼雕藝術節,短短2週現地創作期間,可見證藝術家如何以生猛的創造力、運用各種廢鋼料即興創作,讓藝術創生的豐沛能量,精準呼應高雄這座港灣城市、不斷蛻變與成長的方向。

王文翠指出,創作現場焊接的火力、震撼感官的大型機具聲響,總讓人驚喜連連,歡迎市民朋友、各地遊客實際體驗,感受鋼鐵與藝術的結合。

鋼雕策展人林鴻文表示,今年特別以「換帖/幻鐵STEEL FRIENDS, STEEL FANTASY」為題,並首度引入木材、石頭、陶土等複合媒材,邀請來自日本、荷蘭及臺灣的藝術家在駁二武林相會、交心換帖,要以鋼材接帖,以創作幻化鋼鐵的剛強,展現剛柔並濟,打開另類的鋼雕藝術節視野。

文化局表示,這場打鐵盛會,除展現藝術家現地創作的巧思功力,跨越國際或語言藩籬的熱情與友誼,也迴盪在藝術家們、專業技術人員和民眾之間。

此外,本週六將規劃「國際創意港灣城市藝術論壇」,以工業城市文化創新為題,邀請日本橫濱光節主辦單位、與韓國仁川的重要藝文組織來台分享,現場亦有金工體驗、工作坊及現地導覽等活動。

相關影音

藝術家在駁二特區淺三碼頭打造大型鋼鐵工藝品。(記者王榮祥攝)

藝術家在駁二特區淺三碼頭打造大型鋼鐵工藝品。(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