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險被送去學相撲!小胖子3個月減重31公斤 秘訣是…

13歲的彭百恩減重後拿出昔日褲子,短褲腰圍是現在兩倍。(記者陳鳳麗攝)

13歲的彭百恩減重後拿出昔日褲子,短褲腰圍是現在兩倍。(記者陳鳳麗攝)

2018/10/03 00: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就讀旭光高中國中部體育班一年級學生彭百恩,夢想當空手道選手,不想被爸爸送去日本學相撲,在教練黃泰吉和隊友協助下,3個月減重31公斤,從100.2公斤瘦到68.8公斤,戒宵夜、零食和飲料,每天早晚運動1小時,是最大秘訣,他說,減重還帶來另一個好處,那就是臉上痘痘也也不見了。

彭百恩現在是國一學生,小六時就是個體重近百公斤的小胖子,父親見他愈來愈重,打算帶他去日本學相撲,但他的夢想是當可以奪牌的空手道選手,而不是相撲選手,錄取旭光高中國中體育班後下定決心減重。

今年6月20日他到旭光高中報到時,體重100.2公斤,不只無法練空手道,連跑步等激烈運動也不能做,教練黃泰吉和廖德蘭依據奧、亞運隨隊醫師林聖章的建議,幫他進行減重計畫。

黃泰吉說,百恩過去的食量很大,曾一餐吃下8人份壽司,還愛吃零食、喝飲料,晚上也會吃宵夜,因此,到隊上後要求他三餐正常,戒掉宵夜、飲料和零食,而他意志力堅強,至今沒有破戒。而減重過程中,為他補充維他命C、B群、鈣、鋅,並每天供應香蕉、低脂牛奶、無糖豆漿。

彭百恩因為體重太重,因此隊友們練習時間,教練安排他走路,每天早晚共有兩小時,假日則陪教練走九九峰健行步道,一天喝足5公升的水。就這樣每個月平均減10公斤。佑民醫院腎臟科醫師徐煜能說,正常人靜態活動1天排尿1.5公升,喝水量大約需要2公升,若喝5公升的水,較怕的是會鈉鉀流失造成電解質不平衡,但若大量流汗,還算可以,建議能補充電解質更好。

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則說,彭百恩還在發育,一定要多補充白質,喝無糖豆漿和低脂牛奶是不錯的選擇。

彭百恩報到後和黃泰吉教練合照,當時體重100.2公斤。(黃教吉提供)

彭百恩報到後和黃泰吉教練合照,當時體重100.2公斤。(黃教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