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信眾爭相鑽轎腳 清水警助95歲阿伯完成心願

三田派出所副所長楊志宏趴在95歲阿伯身上,守護阿伯完成鑽轎腳的心願。(民眾提供)

三田派出所副所長楊志宏趴在95歲阿伯身上,守護阿伯完成鑽轎腳的心願。(民眾提供)

2024/04/14 11: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今天回鑾,上午鑾轎至台中市清水區,許多信眾鑽轎腳求媽祖保佑,有一位95歲的阿伯特地從北部趕來,想鑽轎底求平安,卻行動不便,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副所長楊志宏見狀,全程保護阿伯完成心願。

大甲媽遶境今回鑾,這名95歲阿伯從北部南下,因行動不便,為求健康,想躦轎腳,但被人群擠得無法前進,楊志宏發現,立即帶著阿伯往前,為顧及安全,躦轎腳時,楊志宏全程趴在阿伯上方保護,以防被轎子撞到;事後阿伯十分感心,雙手拉著楊志宏鞠躬感謝。

無獨有偶,一名女信眾在清水慈雲宮疑中暑身體不適,楊志宏發現立即協助就醫,當時大甲媽鑾轎正要進廟,聽到警笛聲即先暫停,讓救護車先行,警方及工作人員協助開道,讓救護車順利載女子就醫。

還有1名36歲女信眾患有皮膚病,從北部趕到清水想要鑽轎腳求身體健康,結果一直擠不進去,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巡佐張雲虎就趁著娘傘停駐時,商請大甲媽工作人員帶著女子摸娘傘及鑽娘傘,完成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