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彰縣某國中出現疑似登革熱群聚 全校師生快篩

彰化某國中出現疑似登革熱群聚,進行擴大孳生源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某國中出現疑似登革熱群聚,進行擴大孳生源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8/09/07 16:30

首次上稿 13:53
更新時間 16: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某國中出現疑似登革熱群聚,有3名學生因為發燒各自就診,昨晚確認為疑似登革熱病例,由於這3名國中生都來自同一所學校,都是在8月底發病,共同活動地點就是在學校的戶外空間,因此,全校師生今天起全數進行快篩;該校園暫停對外開放,進出也一律管制。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因為校園是開放式公共空間,不排除是有民眾在暑假期間帶入病毒,將採集這次群聚個案檢體,委請疾管署進行與其他縣市群聚檢體的病毒株來進行比對,因為彰化縣今年發現的登革熱病例都是境外移入,這是今年首次發現境內感染登革熱可疑病例。

葉彥伯指出,由於這所國中的校園面積廣大,師生人數眾多,將擴大孳生源調查及噴藥,校園周邊與住家也會請環保局與市公所協助,就校園周邊400公尺範圍孳生源清除及噴藥;而校園噴藥除了操場等戶外空間,教室也將全面噴藥,因此,將在明天進行校園全面噴藥,所以,該校園將從今日起管制進出,也暫停對外開放。

葉彥伯指出,這次3名學生出現的症狀,共同點都是發燒,其中一位有出現疹子,都是非典型症狀,目前都在住院治療,也都有掛起蚊帳,也要求學生與家人要進行自我防護,因此,呼籲有連續3天以上出現全身不舒服、累的情況,就要及早就醫,而針對這3名所學生所念的國中,將會進行為期兩星期的健康管理。

校方強調,3名學生都是快篩呈現陽反應,「疑似感染」,檢體要送防檢局檢驗才能確定,3名學生都不同班,目前都住院休養,學校或班級並未因此而停課。

校方表示,登革熱由蚊子當媒介傳染,雖然3學生就讀同一學校,但是否感染源都在學校,無法確定,家裡也有可能,目前3學生住家已由衛生局指揮下全面消毒,學校先把水溝及環境作清理,衛生局將在本週六、日到校進行全面消毒。

校方說,學校並已全面發放防蚊液,也允許學生穿長袖衣服,他們全面清查校內可能感染源,在75處積水處,只有5處發現孑孓,均已清理完畢。

防範登革熱,將進行噴藥。(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防範登革熱,將進行噴藥。(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