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社區保留文化 鹿野鄉培訓影音紀錄人才

鹿野鄉影音紀錄人才培訓班前進路也各景點練習拍攝取景。(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鄉影音紀錄人才培訓班前進路也各景點練習拍攝取景。(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09 11: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文化保存要遍地開花,大家一起做!」鹿野鄉影音記錄人才培訓班今年吸引花東地區32位學員參與,有國中小老師、社區幹部,都希望透過培訓班2個月密集訓練後,可以帶著學生、社區居民以影音紀錄周遭的故事。

承辦影音記錄人才培訓的鹿野鄉在地導演韓筆鋒表示,在地觀察鹿野鄉30年來的變化,發現許多傳統文化逐漸被現代化的進程解構或重組,有必要被紀錄下來,光靠單打獨鬥,不如大家一起努力做的更好,在客家委員會、鹿野鄉公所支持下開辦培訓班。

為期2個月密集影音製作訓練,從全國學術和產業界邀請虞戡平、杜慧君、蔡政良、于吉祥等12位專家授課,吸引花東兩縣學員報名,還有6位曾參與培訓課程的「學長姐」回鍋當小老師,這兩天帶著學弟妹們進行外拍課程。

學員們分組走進社區,拿著自己的手機、數位相機學習拍攝紀錄鹿野鄉的人文和地方產業,學習影片拍攝的分鏡和運鏡,及社區人物的訪談紀錄。

陳姓學員說,以為拍影片很輕鬆,實作後發現蘊含很多技巧,各種技術還需要運用和練習,有講師帶領,功力一下子提升許多。

韓筆鋒說,影音紀錄人才培訓已進入第六屆,在地的21國際渡假村、國勢營造都贊助多年,經2個月培訓,將提升學員獨立製片的知識和技能,預計9月結訓後,可產出18部紀實和紀錄影片,10月在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開展。

影音記錄人才培訓班學員走進社區,學習用影音記錄鹿野鄉的產業文化。(記者王秀亭攝)

影音記錄人才培訓班學員走進社區,學習用影音記錄鹿野鄉的產業文化。(記者王秀亭攝)

培訓班學員在實拍課程裡,認真學習取景。(記者王秀亭攝)

培訓班學員在實拍課程裡,認真學習取景。(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