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考驗南市治水 代理市長李孟諺:顧家要顧好

近來一波波豪雨考驗南市治水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近來一波波豪雨考驗南市治水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1 17: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連日大雨造成南市部份低漥路段短暫積淹水,民眾通行不方便,網路社群批評罵聲,但也不乏網友鼓勵加油,台南治水有成效,「和順工業區無災情」「永康區鹽洲里目前為止都沒淹水…」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承受不少壓力,今天吐露心內話:「顧家要顧好」。

台南易淹水潛勢地區在全國最多,治水成為重要市政任務,前市長賴清德北上接任行政院長後,由原南市水利局長出身的李孟諺代理市長,可謂受託付重任,這波豪雨也考驗台南治水成效。

李孟諺說,這次梅雨帶來充沛雨量,造成東區裕農路尾、永康區崑山科大前等部份道路積淹水,以及16戶民宅淹水,原因主要是地勢低窪,路面側溝一時宣洩不及或有雜物堆積,都已錄案後續改善處理,其實以往若像這樣豪雨情形,淹水動輒就要半天以上,甚至淹水面積數百戶以上,顯見近年來治水發揮成效。

李孟諺說,雨水下水道大約是1小時雨量6、70毫米的承受度,這是最基本防護,若超過這標準,道路路面還是有積淹水之虞,市府團隊積極改善河道、分洪治理策略,將淹水風險降至最低,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