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新北市發布「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

新北市教育局今(5日)發表全國首創「新北市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提供學校規劃緊急傷病的處理機制,提供各校救護箱。(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教育局今(5日)發表全國首創「新北市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提供學校規劃緊急傷病的處理機制,提供各校救護箱。(記者陳奕劭攝)

2024/03/05 12:38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確保校園發生緊急傷病能及時妥善處理,避免憾事發生,新北市教育局今(5日)召開記者會宣示全國首創「新北市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正式發布,提供學校規劃緊急傷病的處理機制,每間學校得到緊急傷病救護箱,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避免盧同學憾事再度發生,允諾家長建立校園傷病完善處理機制,特地編制「新北市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期待學校能藉由手冊的指引,建立完善的緊急傷病處理流程,並透過實地演練,加強師生的緊急應變能力。

教育局表示,校園緊急傷病危機處理是當前校園安全重要課題,包含事前預防、事件發生時的應變機制,以及事後的追蹤、關懷與輔導。對此,教育局透過系統性編纂校園緊急傷病處理手冊供學校參考,讓學校建立一套完整的緊急傷病處理作業機制,納入國家防災教育的重點工作。

緊急傷病研習會主辦學校頭前國小校長周崇儒表示,當學生發生緊急傷病時,黃金急救時間通常僅有短短幾分鐘,如果處理得當,將化險為夷。因此,校園緊急傷病處理必須組成一個專責團隊負責,從現場急救,照顧傷病學生、送醫方式、聯繫家長、後續相關問題處理等,應訂出一套方案或機制,才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傷患最完善的緊急處理及照護,確保師生生命的健康與安全。

新北發布全國首創傷病緊急處理手冊。(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發布全國首創傷病緊急處理手冊。(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