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獸醫、昆蟲系畢業生也能做人工生殖? 國健署挨轟

衛福部打算開放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身分資格,未來獸醫學系、昆蟲系等科系的畢業生都可以成為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資料照)

衛福部打算開放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身分資格,未來獸醫學系、昆蟲系等科系的畢業生都可以成為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資料照)

2018/05/22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最近預告《人工生殖機構許可辦法》修正草案,打算開放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身分資格,未來獸醫學系、昆蟲系、畜牧系等科系的畢業生都可以成為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

綜合報導指出,《人工生殖機構許可辦法》修正草案研擬要開放獸醫學系、昆蟲系、畜牧系、漁業學系、昆蟲學系、水產食品科學系、農業化學系等32個經衛福部認可的科系可進行人工生殖。如果修正法案正式上路,未來這些科系的畢業生都可以成為人工生殖機構技術員。

這樣的修正草案引來不少質疑聲音,有網友質言,「應由醫檢師來執行。」、「乾脆廢除所有醫學相關科系好了,讓路人甲都能做。」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認為,人工生殖是醫療行為,若讓非醫事人員執行有違《醫療法》。

國健署婦幼組簡技陳麗娟對此表示,現行的《人工生殖機構許可辦法》,早在103年就已將人工生殖機構專任技術員身分資格,開放給相關生物科系的畢業生。陳麗娟也表示,確實收到很多不同聲音,國健署之後將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研議專任技術員的身分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