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消防人力有譜 2500名義消投入防救災

台中市2530名義消加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消防局舉辦花博安全志工訓練。(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2530名義消加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消防局舉辦花博安全志工訓練。(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2018/04/07 11: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11月3日登場,台中市消防局除積極辦理消防演練、培訓高級救護技術員外,更規劃2530名義消加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目前已1715人完訓,4月底將完成所有志工訓練,未來可有效提升花博展區的消防人力。

消防局表示,為迎接台中花博盛會,除了持續辦理災防演練,並於去年辦理「第一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培訓30名高級救護技術員,接受1280小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訓練,包括醫院急診實習、救護指揮中心實習、到院前救護車實習及綜合演練和測試等,支援花博展區及各車站周邊的消防人力。

為進一步強化消防搶救能力,市府規劃具有消防協勤基礎的義消,投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共計2530人,去年便積極辦理花博志工訓練,由消防局專業的種子教官教導相關知識,包含協助搶救據點及急難救災、防止災難擴大、侷限災害減少生命財產損失、協助疏散人潮、避難引導等。

消防局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卻是無窮,除了政府的努力,民間的力量更是花博成功辦理的關鍵,安全組志工將扮演維護台中市安全的重要角色,也歡迎大家積極投入花博志工行列。截至3月底共計1715人完訓,4月底將完成所有志工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