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後龍攻炮城慶元宵 民眾力拚準度炮聲轟翻天

苗栗後龍攻炮城慶元宵,民眾力拚準度,現場炮聲隆隆,熱鬧非凡。(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後龍攻炮城慶元宵,民眾力拚準度,現場炮聲隆隆,熱鬧非凡。(記者蔡政珉攝)

2018/03/03 20:0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逾百年歷史的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慶元宵「攻炮城」活動,今天晚間7點多登場,不少民眾都相約前往試手氣、拚準度,參與活動的民眾紛紛點燃鞭炮後,把鞭炮擲入懸掛半空的小城堡中嘗試點燃小城堡中的火藥,讓現場炮聲隆隆,相當熱鬧。

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攻炮城」98年獲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據傳過去後龍地區瘟疫肆虐,但偏鄉醫療又不發達,所以居民祈求媽祖庇祐,在媽祖指示下,鄉親在廟前架設炮城,透過擲炮驅感瘟神,後來疫情不再蔓延,演變至今,成為當地元宵節特色活動。

慈雲宮攻炮城首日,只見參與民眾手執一柱香以及鞭炮,待工作人員舉牌「開始」後,民眾紛紛點燃手中鞭炮,往高掛在半空中的「炮城」口丟擲,現場炮聲大作,不絕於耳,充滿著熱鬧歡騰的喜慶氣氛。

慈雲宮廟方也準備許多豐富獎品,包括價值六千元的金幣、冰箱、電視、微波爐、自行車、乾衣機、脫水機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