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150位獨老 華山屏縣九如鄉建站

華山基金會在屏東縣九如鄉建新站,舉辦義診、義剪。(記者羅欣貞攝)

華山基金會在屏東縣九如鄉建新站,舉辦義診、義剪。(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27 18: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72歲住在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的林阿公,因家境清寒,獨居在沒水沒電的廢棄房舍內,96年起華山基金會定期關懷訪視、物資協助,阿公看到站長及義工來訪總是笑容滿面說「妳們來了哦!」;華山九如站今天(27日)建站,林阿公也來同樂。

華山基金會屏縣九如天使站於101年成立,原來和里港鄉合站,最近遷回九如鄉設新址,今天在新站舉辦感恩茶會,現場提供中、西醫義診及義剪,由家芸音樂班小朋友帶來開場音樂表演,播放服務影片感謝善士及義工長年協助,接著九如鄉長張振亮帶著林阿公,以及20位長輩、貴賓共同剪彩。

阿公阿嬤們還一人一筆,彩繪布面,畫出自己心中家的模樣,再把作品掛在站內,期許華山基金會九如站永續照顧在地長輩,成為長輩們第2個家,林阿公開心說「現在九如有自己的辦公室了,以後就可以來這裡跟大家聊天。」

華山基金會屏東縣站長鄭安妮表示,全縣目前服務近1300位弱勢長輩,常年免費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九如站則照顧九如鄉、里港鄉約150多名獨老。

學生們演奏音樂慶祝建站。(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們演奏音樂慶祝建站。(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