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洄瀾之心」觀光專列首航取消 業者:全額退費

原定滿載300名遊客的「洄瀾之心」專列原本預計首航花蓮,因地震災變影響,業者與台鐵協商確定延期,並決定全額退費給消費者,全心投入災後重建作業。(記者王峻祺攝)

原定滿載300名遊客的「洄瀾之心」專列原本預計首航花蓮,因地震災變影響,業者與台鐵協商確定延期,並決定全額退費給消費者,全心投入災後重建作業。(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0 18:5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旅宿業者自力救觀光,結合台鐵普悠瑪列車推出「洄瀾之心」,以「車+酒」套票方式販售,原定滿載300名遊客的專列今天(10日)早上預計首航花蓮,卻6日發生強震,業者與台鐵協商確定延期,決定全額退費給消費者,全心投入災後重建作業。

花蓮強震造成多處重大災損,重創觀光及春節旅遊行程,原定今早8點57分由台北車站發車直達花蓮的首航普悠瑪號彩繪列車「洄瀾之心」臨時喊卡,承辦業主怡園渡假村將把所有車票費用全額退費給消費者,並公告原2月份訂房者,預收房價或訂金都可全額退費,或展延至今年5月底,可洽原訂房飯店。

負責人陳義豐說,花蓮地震後,遭遇到有史以來觀光產業最重大危機,主要建設及交通設施雖多無損傷,但仍重創到整體觀光形象,為了在最短時間內展開災後重建,只能忍痛先將普悠瑪洄瀾之心首航列車取消,辜負各界期待深感抱歉!

陳義豐說,消費者跟旅宿業者及旅行社是善意他人,不應承擔首航取消的損失責任,目前所有車票費用的全額退費及損失責任,均概由怡園渡假村承擔,但已給付台鐵近千萬包車相關款項,待台鐵返還後,將儘速匯還給消費者及合作單位。

陳義豐也說,地震雖對花蓮造成傷害,但震不倒13鄉鎮市的齊心努力,更震不垮花蓮人不屈不撓的心志!「洄瀾之心」預計7月會再隆重啟航,繼續為花蓮觀光打拚,也希望民眾屆時能給予最大支持,一起推廣花蓮旅遊,幫助花蓮撫平傷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