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家教轉換工作 跟進妹妹考取台電

何孟穎原為英語家教,考進台電公司學配電。(記者洪定宏攝)

何孟穎原為英語家教,考進台電公司學配電。(記者洪定宏攝)

2018/01/31 13:3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電公司舉辦第50年的技能競賽,女性參與仍是外界關注焦點。任職台北南區營業處的何孟穎,原是英語家教,看到妹妹考進台電,覺得不錯而跟進,105年時錄取,今天第一次出席配電地下電纜個人組比賽,準備參加配電維護乙級證照考試。

今年比賽共有967人參加,為近10年最多,其中女性45人,30歲何孟穎畢業於義守大學英語系,長年擔任英語家教,對理工很陌生,所以她花1年時間準備台電考試,總算過關,因為是文科轉理科,一切必須從頭學習。

何孟穎表示,進入公司後,得到前輩傾囊相授,但自己也要不斷練習;第一次參加技能競賽,雖然持續1個月每天練習,還是很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