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瓊瓔催生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開發案 促行政院一個月內核定

立委楊瓊瓔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開發案時表示,國發會批准經費計畫已邁向最後一哩路,希望行政院能在一個月內核定。(楊瓊瓔提供)

立委楊瓊瓔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開發案時表示,國發會批准經費計畫已邁向最後一哩路,希望行政院能在一個月內核定。(楊瓊瓔提供)

2024/03/06 14: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開發案,東側由市府自籌經費,預計2025年營運;西側由經濟與市府合作開發,因經費、權利金分配等爭議而「卡關」。立委楊瓊瓔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西側開發進度時,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已於5日將批准案送給行政院,總經費60.31億元,依過去經驗行政院約需1個月即會核定。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展館案,是由經濟部出資,台中市政府提供土地並設定地上權70年給經濟部合作開發,原先預估經費為42.52億元,因疫情期間營建物價成本大幅上升,致預算增加,但全數由經濟部編列預算支應。

楊瓊瓔質詢時指出,台中會展中心1年平均至少有約60檔,但目前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只有1107個攤位,櫃位不足讓許多賣家跟產業界飽受困擾,許多人要花很多成本到外地甚至出國參展,若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西側能在中央和地方協力下完成,台中會成為串連台灣貿易業、觀光等邁向國際的平台。

楊瓊瓔表示,西側案經她與經濟部多次爭取溝通協調,國發會批准是邁向最後一哩路,這是全國性重大工程,會跟國發會追蹤後續,她認為行政院核定不用1個月,請國發會一起追蹤政院進度,力促1個月內核定。

楊瓊瓔指出,中部產業界會展需求至少5000攤位,東側由台中市府自行籌編預算88億元預算,最大攤位數可達2360攤,預計今年整體工程完工;西側由台中市出地、中央出資委由市府興建,預計興建2100攤。根據國發會計畫,西側預計在2031年興建完工,總經費為60.31億元,除可提供未來台中智慧機械、自行車、重型工具機等產業展覽使用,預估興建期間平均每年創造約1800個就業機會,營運期間可創造約6655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