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布線客船建立互助機制 意向書進行簽約

龍門布袋航線,現已有十艘客輪加入航運。(記者劉禹慶攝)

龍門布袋航線,現已有十艘客輪加入航運。(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10 15: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澎湖龍門及嘉義布袋展開雙向通航,不僅有效提升旅客舒適度,增加觀光人數,今年在交通部航務局推動下,6家航商今簽訂互助意向書,提升旅客搭船安全保障,幕後推動功臣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也到場。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了龍布航線雙向開航,執行長黃義佑去年就造訪澎湖10餘次,黃感謝航港局等相關單位的協助及聽取當地居民的想法,終於在去年4月28日首航,增加的旅客數已帶來澎湖觀光效益,今日船舶互助意向書簽署活動,深具實質意義。

去年龍布線雙向首航後,航行布袋澎湖航線客船已達10艘,載運旅客逾50萬人次。航港局除責成轄屬各航務中心加強客輪安全檢查,並嚴格要求航商業者不得超載旅客;另為保障未來海事案件發生時旅客生命財產安全,除現有海巡艦艇支援海上救難外,各航商所屬客船也可及時赴現場支援,協助將旅客接駁回港,縮短旅客在海上滯留時間,降低人命傷亡風險。

今日簽署「布袋-澎湖航線載客船舶互助意向書」,包括滿天星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嘉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凱旋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海有航運股份有限公司、金東洋海上遊樂股份有限公司及海上明珠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航商共襄盛舉,並邀請澎湖縣長陳光復、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及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等人共同見證。

澎湖龍門至嘉義布袋航線,去年首度雙向直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龍門至嘉義布袋航線,去年首度雙向直航。(記者劉禹慶攝)

6家客輪公司完成船舶互助意向書簽約,提供旅客更佳保障。(記者劉禹慶攝)

6家客輪公司完成船舶互助意向書簽約,提供旅客更佳保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