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指實驗學校代理教師比例高 嘉縣府:交通不便

阿里山鄉豐山國小是實驗教育學校。(豐山國小提供)

阿里山鄉豐山國小是實驗教育學校。(豐山國小提供)

2017/12/05 19: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指嘉義縣6所實驗學校就有4所代理教師過半,豐山國小14名教師僅1人是正式教師,太平國小甄選6名代理教師,其中有5名是一般教師的工作,明顯規避正式教師任用;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回應,阿里山鄉豐山國小及梅山鄉太平國小的代理教師比例偏高,是因學校位置偏遠,交通不便。

王建龍舉例,溪口鄉美林國小交通便利,編制10名正式教師,正式教師比例是百分百,縣府並未規避正式教師任用。

王建龍說,實驗教育計畫並未對師資有所限制,實驗教育學校皆先徵求正式教師意願後,如有教師缺額再甄選代理教師,學校都歡迎正式教師前來教學,縣府也聘請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及政治大學等校的學者與教師進行諮商、實作,一起推動實驗教育。

他強調,實驗學校聘任教師,都符合教育部「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及「嘉義縣國民中小學兼任代課代理教師及教學支援工作人員聘任實施要點」,山區及實驗教育學校的代理教師均認真推動業務,用心引導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