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遷校沙鹿30年 耶誕點燈感恩晚會

靜宜大學舉行「宜遷沙鹿30情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點亮耶誕樹。(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舉行「宜遷沙鹿30情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點亮耶誕樹。(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04 19: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正值歲末感恩時節,靜宜大學從台中市南區遷至沙鹿屆滿30年,靜宜大學為了感念當年各單位協助搬遷校區之情,4日舉行「宜遷沙鹿30情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共襄盛舉,靜宜大學董事長蘇耀文主教、校長唐傳義、副校長溫嘉憲等人點亮象徵基督之光的彩燈,感恩鄰里社區、民眾、國軍及教職員,在篳路藍縷遷校過程的協助。

靜宜大學「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由洛泉打鼓隊、靜宜合唱團、吉他社民歌表演揭開序幕,會中頒發感謝狀給歷任校長,與協助搬遷、捐款、校務的恩人,及熱心教師、校友;並為弱勢團體,募集耶誕愛心禮物與善款。

林佳龍指出,全國天主教小學、中學、高中及大專校院,也以接力方式耶誕點燈,期望如主題「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透過募款,協助弱勢族群。市府與靜宜大學簽訂「資訊仙靜,宜起探索─大台中地區高中職師生程式培力與在地關懷」合作備忘錄,落實產學課程、訓練及就業輔導,讓青年希望工程人才培育。

靜宜大學董事長蘇耀文說,靜宜是天主教學校,透過耶誕點燈儀式,點亮每個人內心的心燈,將永恆的愛與喜樂帶給身邊每個人,讓社會充滿關愛、和諧、正義與喜樂。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1954年搬到台中市復興路,後來因都市計畫的道路穿越校園、學生人數超過4千人、學習空間不足,時任校長郭藩毅決定遷校。因當時靜宜已創校30多年,所需搬遷物品眾多,還委請地方及軍方支援。

靜宜大學第一屆傑出校友、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陳淑珠表示,回憶著當時在復興路校區學習與生活點滴,轉眼間遷校沙鹿已過30年。

相關影音

宜遷沙鹿30情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進行點燈。(記者張軒哲攝)

宜遷沙鹿30情耶誕點燈暨感恩晚會進行點燈。(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