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暑期創意閱讀營」 小學生夜宿圖書館

靜宜大學「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生夜宿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暑期創意閱讀營」,學生夜宿圖書館。(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10 15:2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特色夏令營蔚為風潮,靜宜大學、南投縣文化局圖書科、18度C文化基金會,共同為南投縣26所、57位國中小學生,舉辦三天兩夜「暑期創意閱讀營」,參與學生展現閱讀、書寫及手作課程的學習成果,也發表創作的繪本手工書!

將閱讀書寫風氣向下扎根,在寫作中激發正面能量,永續閱讀活力!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館長陳明柔表示,靜宜創新推動的「閱讀與書寫」課程,不僅翻轉大學國文課程教學模式,也成為教育部推動「閱讀與書寫」全國典範。

陳明柔指出,「暑期創意閱讀營」以「閱讀與書寫」課程為根基,由靜宜閱讀與書寫課程助理教師,及文創團隊學生擔任隊輔,帶領南投縣「我愛閱讀認證活動」閱讀高手、心得達人表現優異學生,及「望鄉部落閱讀圖書室」推薦的偏鄉部落孩童,體驗大學校園之美。

校方特別規劃學生夜宿圖書館,將一樓全區置換成兒童書籍,讓孩童透過閱讀,開始熟悉,互相交流,愛上閱讀,學懂理解文意。竹山國中一年級王立沂說,他最喜歡的是「創作我的怪獸故事」課程,在靜宜校園探險,用創意與想像力尋找怪獸,最後創作出手工書。

連續三年參加的炎峰國小五年級梁丞恩,今年與國小二年級的弟弟梁丞宇一同參與,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每次用餐前,都要通過小隊輔所安排的腦筋急轉彎猜謎,很開心認識新朋友。

靜宜大學舉行「暑期創意閱讀營」。(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舉行「暑期創意閱讀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