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高中實作課程 適性揚才獲肯定

大甲高中發展「實作訓練」課程,讓學生多元學習。(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發展「實作訓練」課程,讓學生多元學習。(記者張軒哲攝)

2017/09/08 16: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教署為了宣導12年國教的特色與優勢,自全國45所高中優質化第一期前導學校中,選出4所學校,分別以「探索學習」、「自主能力」、「跨域知識」及「實作訓練」等四大面向,作案例分享報導,其中大甲高中以文化學的角度去觀看臺灣民俗、宗教與地方人情,將媽祖信仰融入課程中,被選為「實作訓練」案例分享學校,師生皆感振奮。

大甲高中雖屬社區型高中,善用普通科與職業類科學群,近年來著力於開發及試行新課綱相關課程,課程設計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實施探究式及自主式的教學活動,讓學生能透過實作課程及體驗活動。

學生邱玟儒說,拍攝跟著媽祖行腳的紀錄片,為取得好角度,險被蜂炮炸傷,體會畫面取景的艱辛。另名學生朱程瑋表示,實際動手拼裝巴克球要考慮組裝角度,非如想像般簡單,經過數次失敗後才成功。

大甲高中蕭建華校長指出,大甲高中因應新課綱所做的準備,除了由校長做課程及教學領導,主動申請通過高中優質化前導計畫外,更積極組織教師社群,希望老師一同發展跨領域課程。

大甲高中近期獲全國科展獲第2名,教育部綠色化學獎獲金質獎,媽祖行腳微電影甄選榮獲特優等,都驗證了學校在實作應用領域中的傑出表現。

「小地方大文化課程」透過資料蒐集與實地踏察,讓學生親近地方文化,屬於靜態的觀察;「紀實文學課程」則先訓練學生採訪、攝影、剪輯的技能,培養學生觀察的視角,再透過3月媽祖行腳的活動,從動態的角度著手,此實作學習與運用均為結合在地特色的課程,獲得教育部的肯定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