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映竹滑冰世界紀錄消失 擬爭取「非官方的世界紀錄」

世大運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世界紀錄消失,高雄10多位民代替她爭公道。(記者葛祐豪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世界紀錄消失,高雄10多位民代替她爭公道。(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01 16: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出身高雄的台灣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卻因大會未使用電子鳴槍,導致紀錄不被承認,高雄10多位民代今天下午召開「還我世界第一!為高雄子弟陳映竹爭取公道」記者會,要求體育署挺身而出。

主持記者會的立委劉世芳說,陳映竹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奪金,先在預賽以43秒205打破原先世界紀錄43秒247;複賽再以43秒052刷新紀錄,但因大會未使用電子鳴槍,導致紀錄無法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

劉世芳強調,計時廠商因為電子計時器的失誤,使裁判不得不決議改用「手動鳴槍」而非「電子鳴槍」,賽後卻說世界紀錄不被認證,這對於台灣選手是莫大傷害,呼籲體育署能協助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爭取保留這項紀錄。

劉世芳強調,陳映竹破世界紀錄是可受公評的事實,體育署應彈性認定,編列加碼獎金的預算,讓選手可以真正得到嘉勉!

劉世芳也越洋電話,連線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技術委員黃錦龍教教練,黃錦龍今天率隊飛往南京,參加滑輪溜冰世錦賽;黃表示,這是廠商的器材不良導致,近期將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爭取,希望至少追認陳映竹的成績為「非官方的世界紀錄」。

黃錦龍也澄清說,陳映竹是因為廠商的「電子鳴槍」改成「手動鳴槍」,造成紀錄不被承認,並非外界謠傳的用碼表計時。

體育署國際處研究員胡熙晨說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目前正調查整件事情,若結果是因廠商計時器出問題,將向廠商求償。

胡熙晨指出,體育署也將協同中華溜冰滑輪協會,向國際滑輪溜冰總會爭取這項引以為傲的紀錄。至於陳映竹的破世界紀錄獎金,體育署目前傾向從寬認定、專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