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 世大運入題、作文述寂寞

指考英文作文考寂寞,要考生寫出排解寂寞的經驗與方法。(記者吳柏軒攝)

指考英文作文考寂寞,要考生寫出排解寂寞的經驗與方法。(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02 16: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指考英文科剛結束,其中非選擇題中,中翻英非常切合時事,台北市即將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也來參一腳,入闈試考生則認為今年沒有艱澀單字,詞彙屬於中間偏易程度。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說,指考英文科有4萬7224人報考,有1929人缺考,缺考率4.08%,比去年略降。

協助英文科解題的入闈試考生點出,今年指考英文的取材包羅萬象,如談法國通過模特兒體重入刑法規範,還有身體酵素酶等科普文章,中翻英則考世界大學運動會,呼應今年台北在地時事,詞彙測驗中間偏易,沒有艱澀單字,閱讀則資訊量較大,需耐心閱讀才能作答。

而在英文作文方面,題幹敘述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刻,要考生以寂寞為主題,書寫何種情境下感到寂寞,且什麼人、事、物可以陪伴、排遣;入闈試考生認為,此作文出題頗具新意,要考生書寫個人情思與經驗分享,具正向鼓勵意涵,有生活教育,跟以往偏重議題討論、辯駁、分析等方向不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