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歸漁返鄉」推動產業新生 3團隊獲選

農業局歸漁返鄉計畫,除了提供獲選團隊獎勵金,也持續提供所有團隊業師陪伴輔導計畫。(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歸漁返鄉計畫,除了提供獲選團隊獎勵金,也持續提供所有團隊業師陪伴輔導計畫。(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7/05/30 17: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返轉農學堂─歸漁返鄉企劃書甄選結果出爐,獲選的3組團隊分別是「嘿!達人」、「 卯澳社區發展協會」及「鮮物本舖」,農業局希望與專家、消費者、 產業四方相互合作,利用現有政府資源及透過外在產業媒合, 吸引消費者進入產地消費,再造地方產業新生。

「歸漁計畫」吸引6組團隊投入,農業局長李玟說,為了持續鼓勵所有在地創業團隊轉型,除了前3名獲得獎勵生活學習金外,也會持續提供所有團隊業師陪伴的專業輔導建議, 市府也會不定期會同到現場訪視創業及轉型進度。

「嘿!達人」規劃網路平台讓在地達人如養殖傳統產業、或自行車旅遊達人的遊程產品上架,評估缺的是宣傳及媒體行銷,「歸漁計畫」特別邀請具休閒旅遊行銷推廣、生態調查經驗的戶外運動雜誌總編輯左承偉輔導;「鮮物本舖」主推親子團深入養殖場體驗貢寮鮑養殖過程,與在地福連國小的校長施智元合作,規劃親子教育的體驗遊程。

「卯澳社區發展協會」希望社區注入新鮮活力,邀請遊客欣賞卯澳社區獨有的歷史建物石頭屋、 社區共餐及漁村特色體驗活動,因此邀請精於農村再生、綠色建築的環境設計學院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江益璋輔導, 為卯澳社區找出獨一無二的歷史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