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大學生為癌童說故事 歡度端午節連假

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大學生,為癌童講故事、陪他們玩遊戲,歡笑聲不斷。(記者洪定宏攝)

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大學生,為癌童講故事、陪他們玩遊戲,歡笑聲不斷。(記者洪定宏攝)

2017/05/27 13: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參加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13名大學生,特別安排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到高醫大附醫兒童癌症病房,為無法返家過節的癌童講故事、陪他們玩遊戲,歡笑聲不斷。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成員為接受扶助的大學生,方案內容包括理財、體驗教育、人際探索、自我認識等課程,然後設計溫馨的關懷活動,回饋社會。

嘉南藥理大學餐飲管理系三年級學生黃詠聰表示,他3歲喪父後,開始接受扶助,大學一年級開始參與北高雄家扶中心回饋社會的活動,從最簡單的協助發放物資,到目前規劃活動,覺得很有意義與價值感。

這13名大學生分佈北、中、南、東部,平常透過網路聯繫,再約時間回高雄詳細討論,終於促成這次與癌童共度端午節的活動,感受到小朋友與病魔搏鬥的生命力,激勵他們更要力爭上游,不因家庭經濟困境而喪志。

癌童「小多」僅4歲半,今年2月底因高燒不退,到醫院檢查,竟然確診為罕見血癌,整整3個月無法返家,遑論回幼兒園上課;母親辭掉工作,24小時陪她,也只回家過1次。

小多媽媽表示,每次有社團到兒癌病房辦活動,女兒都好高興,很專心與大哥哥、大姊姊互動,玩得不亦樂乎,但她必須承受服用標靶藥物產生的後遺症,更要防範任何可能的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