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艾草文創 龍潭高原里低碳又環保

龍潭區高原里的里民服務處廣植艾草,獲選參加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低碳環保鄰里計畫」。(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區高原里的里民服務處廣植艾草,獲選參加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低碳環保鄰里計畫」。(記者周敏鴻攝)

2017/05/24 15:4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的特色產物是艾草,里長黃玉琴在里民服務處建築,廣植艾草成綠牆壁與綠屋頂,有效降低室內溫度,獲選參加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低碳環保鄰里計畫」,黃玉琴說,艾草還能製作多種民生用品,如香皂、線香、醡醬,與「艾棗茶」等,一舉兩得。

黃玉琴說,艾草可防蚊、防蟲,對人體無害,還散發獨特的天然芳香,土地上若種植艾草,附近的蚊蟲還會明顯減少,她在里民服務處種植綠牆壁、綠屋頂後,不但蚊蟲減少、時時飄香,還能有效降低夏天室內的溫度。

高原里民們還用艾草研發出多項民生用品,包括香皂、線香、醡醬,以及獨特口味的「艾棗茶」,每次配合社區舉辦活動展售都大受歡迎,黃玉琴說,艾草填充在可愛的動物玩偶裡,就能防蚊驅蟲,已經成為居民最喜愛掛在床邊的可愛裝飾。

黃玉琴發展艾草文創、規劃綠色主題觀光,獲環保局肯定,局長沈志修說,高原里還要規劃要將部分田地改設為露營野餐區,以魚菜共生的環保工法建構完整的主題園地,並結合艾草風味餐、艾草景觀自行車道,打造「艾草風格輕旅行」的新選擇,令人期待。

龍潭區高原里的里民服務處建築,廣植艾草成綠牆壁與綠屋頂,有效降低室內溫度。(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區高原里的里民服務處建築,廣植艾草成綠牆壁與綠屋頂,有效降低室內溫度。(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