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成酒駕違規是重犯 賀陳旦:罰責不夠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下午出席「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記者會。(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下午出席「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記者會。(記者蕭玗欣攝)

2017/05/22 14:5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今舉辦「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記者會暨頒獎典禮,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台致詞表示,全國因酒駕直接死亡的人數近年來不斷減少,但酒駕違規被取締的件數卻不曾緩慢下來,去年取締酒駕違規12萬件,等於每個月就有1萬件,造成極大的社會成本,應該思考除了愛以外的方式,如日本的連坐政策就非常有效果。

據交通部統計,全國近3年發生酒駕傷亡事故1.9萬件,造成413人死亡、2萬4248人受傷,今年到4月為止傷亡事故1336件,造成20人傷亡、1631人受傷;比去年同期發生減少36.14%,死亡減少33.33%。但在取締酒駕違規件數及移送法辦件數,今年4月為止違規3萬4351件。移送法辦2萬227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取締件數增加4.65%、移送法辦件數減少1.91%。

賀陳旦表示,去年酒駕取締件數,有4成是重犯,除顯示自我要求不夠,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交通部「嚇」的不夠,立委也多次要求應提高罰則,或採用連坐法來約束這些人;賀陳旦以日本6、7年前通過酒駕連坐法為例,該法通過後在日本實施效果非常好,和台灣450人就有1人酒駕相差甚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