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膽小鬼!」 她跑馬拉松 弱雞變小巨人

沈允中的人生因跑步而蛻變。(沈允中提供)

沈允中的人生因跑步而蛻變。(沈允中提供)

2017/04/20 22: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6學年度科大繁星放榜,新北市竹林中學幼兒保育科沈允中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個子嬌小的她,原本是封閉自己的弱雞,從高職開始接觸馬拉松,不僅跑出興趣,也重建自信心,要以馬拉松的精神堅持努力,為自己跑出亮麗前程。

沈允中的爸爸說,沈允中念國中時,對於成長過程必須面對的種種人、事、物有無法融入的困擾,經常處在糾結的內心世界中,對自己沒自信,對許多事不感興趣,為自己築起一道心牆,拒絕和師長及父母溝通,令家人十分憂心。

直到她念高職部幼保科後,她對人生的態度因馬拉松有了轉機,沈允中從3公里、5公里慢慢增加到10公里,並為參加半馬努力練習,老師和同學也都鼓勵她,還曾帶著全班與她一起跑步。

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沈允中報名參加在國內舉辦的國際女子馬拉松比賽,初試啼聲就在7千多位參賽者中獲得第3名,對她產生極大的鼓舞作用,整個人似乎也脫胎換骨,連帶在課業表現上突飛猛進。

沈允中說,因為馬拉松,她從國中的渾噩度日,開始接受人群、勇敢面對挑戰;懂得放下執著,現在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難題,只要出去跑一場,就會發現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面對難關時,她就問自己「今天要當膽小鬼,還是出去痛快的跑一場?」

她很高興能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雖然自己念的是幼保科,但在生命中因接觸運動而改變自己,希望未來能在運動領域中,以所學幫助更多的人,讓大家都能從運動中找到快樂人生。

個子嬌小的沈允中,從馬拉松中跑出自己的全新人生。(沈允中提供)

個子嬌小的沈允中,從馬拉松中跑出自己的全新人生。(沈允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