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救國團打壓 工會發動抗議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工會成員至救國團總團部前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工會成員至救國團總團部前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07 12: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不滿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強收會所」、「刁難會務假」、「威嚇會員」等動作,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工會成員聯合北市產業工會等團體,今於救國團總團部前集結抗議,指控救國團還活在威權時代,以社會公益團體自居卻行打壓工會之實。救國團則發出聲明澄清,一切均依政府相關法令及工作規則辦理,工會指控與事實不符。

工會指出,新任管理幹部到職後,假借一例一休,欲強制員工簽署國定假日挪移同意書、調整春節加班費計算等,工會強烈反對,但後續資方竟然想對勞方提告、多名工會幹部職務遭調、會務假只能請兩小時等報復舉措。甚至在志清大樓遭法院判決應歸還國家後,以總團部要遷至劍潭中心,以一紙公文就要求工會3天內搬出原有會務辦公室,根本就是打壓工會。

救國團則回應,從未要求會務假只能請2小時,但工會幹部請會務假反而未遵守誠實信用原則,處理會務事實證明及會議相關書件均未提供;國定假日挪移同意書內選項也有同意及不同意兩種,並無強制;職務調動乃因業務調整,也徵詢當事人同意才進行;至於工會辦公室之遷移,早在數月前即已口頭告知並開放協商,在遭拒絕情況下只好發函,後續仍可協調。

後工會成員連同北市產業總工會人員進到救國團總團部會議室,與事業處處長尹衍東及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羅吉彩進行協商,不過只在會務場所方面取得共識。救國團同意於今年6月30日前,工會仍然能繼續使用辦公空間,在工會提出申請後,也會提供合適空間供使用,不過工會仍須在4月30日前清出相關物品歸還,雙方並立下協議書。至於其他問題尚待後續勞資協商進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