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得世界冠軍 西班牙小提琴神童4/3宜市演出

西班牙小提琴音樂神童珍妮佛(左)與父親阿備利多(右)受邀來到宜蘭演藝廳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西班牙小提琴音樂神童珍妮佛(左)與父親阿備利多(右)受邀來到宜蘭演藝廳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9 16: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西班牙小提琴音樂神童珍妮佛,8歲即獲得於法國舉辦的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她與父親受到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的邀請,與宜蘭市公所合作,將於4月3日來到宜蘭演藝廳演出,珍妮佛說,音樂是世界最美的事物,盼在宜蘭能有動人演出;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希望音樂會可以觸動縣內許多學童的心靈。

11歲的珍妮佛,5歲開始學小提琴,8歲即以獨奏家的身分,在法國舉辦國際小提琴比賽獲得首獎,得到世界冠軍,之後也分別在西班牙、英國及布拉格等地的比賽獲得首獎,除在西班牙本地巡演,也曾到義大利、瑞士、法國、希臘、英國及俄羅斯等國演出,演奏曲範疇廣泛,涵蓋古典、現代、爵士音樂等,也有演出自己的創作曲。

李建興邀請珍妮佛及珍妮佛父親,本身是古巴吉他手和作曲家的阿備利多,與宜蘭市公所合作,於4月3日晚間7點半,前往宜蘭演藝廳演出,600多張票已被索取一空。

演出當天除珍妮佛獨奏外,下半場也邀請了新莊國小弦樂團協奏;李建興表示,因獲邀到西班牙擔任評審,才有機會請到珍妮佛父女來到宜蘭市,期待珍妮佛除了演出外,更能認識到宜蘭的風情人文,透過音樂家的巡演,讓世界看見台灣、認識宜蘭。

珍妮佛則表示,台灣的氣候非常的舒適,觀眾也很有音樂品味及熱情,音樂是世界最美的事物,希望世界的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學音樂,想藉由演出,感動所有人。

江聰淵表示,上任以來積極辦理各項城市藝文活動,如丟丟銅蘭成國際音樂節、星光音樂會及舊城聽老歌等,就是想將宜蘭打造為國際文化都市,這次在兒童節前夕,邀請珍妮佛來到宜蘭演奏,觸動更多學童的心靈,感受音樂之美。

11歲的珍妮佛,5歲開始學小提琴,8歲即以獨奏家的身分,在法國舉辦國際小提琴比賽獲得首獎。(記者林敬倫攝)

11歲的珍妮佛,5歲開始學小提琴,8歲即以獨奏家的身分,在法國舉辦國際小提琴比賽獲得首獎。(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